城南

民国时期,内有魏白,双北,胡熊,充满刺激,恐怖,血腥,惊悚,呃,编不下去了。

土匪头子魏x卧底老师白
敌军少校撒x梨园花旦何
剿匪小分队胡x土匪二当家熊
可能不好看,我知道我不太适合写文
全是私设


序(预告)

(双北)

“海岛冰轮初转腾

见玉兔 玉兔又早东升

那冰轮离海岛

乾坤分外明

皓月当空

恰便似嫦娥离月宫

奴似嫦娥离月宫

好一似嫦娥下九重

清清冷落在广寒宫

啊广寒宫

玉石桥斜倚把栏杆靠

那鸳鸯来戏水

金色鲤鱼在水面朝

啊,水面朝

长空雁雁儿飞

哎呀雁儿呀

雁儿并飞腾

闻奴的声音落花荫

这景色撩人欲醉

不觉来到百花亭”

撒贝宁看着台上的花旦,咿咿呀呀的转着调,琴弦声扩散。

今天没有他的表演啊,撒贝宁想着,站起身来,向着黄昏走去。

却不曾感受到身后台上一位灰头土脸,黑色大褂的琴师凌厉的目光。

(魏白)

“静夜思,李白。”

冷冽的声音震动空气。

站在讲台上的人,穿着素雅的白褂,一条瑰色围巾格外抢眼。

金丝边框的眼镜折射春日的晨光,镜片后是温和的目光,泪痣点缀在眼角。

“静夜思,李白。”

台下是二、三十个孩童,稚嫩的童音被春风吹散。

“窗前明月光”

“窗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那人听闻,抬起头看向最后一排的傻大个。

“魏大勋,你先站起来,你是不是听不懂话?我说跟着我念,不是让你抢答。”

被叫名字的魏姓男子站起身,低垂着头,一副我错了,听懂了,下次再也不敢了的样子让他一下子噎住,想训斥的话到了嘴边被吞下。

“坐下吧,好好听讲。”

“嗯。”

魏大勋听言坐下,眼神却飘向旁边拼命忍笑的小孩。

挥了挥拳头威胁,一脸凶(sha)狠(xiang)。

在看到台上人儿的警告的后,赶紧坐好听讲。

(胡熊)

“我说,你咋一天到晚来山上转悠,而且咋转悠这么多会儿还能准确的迷路在我们山寨大门口,胡一天?”

被提到名字的人把嘴塞满,抬起头眨了眨眼。

“……”

“其实,你就是来蹭吃的吧。”

胡一天并不否定,只是拿着筷子的手紧了紧,又夹了一筷子的肉吞下。

北平城南,种满了海棠,火红一片。

END

我有话说,这个写起来真的很麻烦。

我就是懒得写,我有脱(拖)盐(延)症

总而言之,我有病

记得评论

评论(5)

热度(21)